夏珩被高中绑架版

君子如珩.Dream and love
当一个人不再鲜活,他的眼睛如死水般不再起波澜

【狂飙龙虎龙】走马灯

🐯以虎的视角为主/ooc预警




我的走马灯里全是你。


过山峰的弩箭捅入胸腔,唐小虎暗自感叹比起之前受的伤竟还有些痛,他倒在地上挣扎不得,但庆幸高启兰和高晓晨已经离开了。警笛声从远处传来,他的身体逐渐放松,鲜血争先恐后地涌出,蒙蒙的雾迷了双眼。


唐小虎小时候皮得很,在外面少不了磕磕碰碰,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哥哥展示自己胳膊上的新伤,腿上的青青紫紫,他不觉得多疼,只是与哥哥自豪地讲述自己的“战绩”,反倒唐小龙笑得难看极了,他拍拍弟弟看上去不怎么聪明的脑袋,给他抹上药。

爸妈走的早,早到唐小虎不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子,旧厂街像他们这样的孤儿不止一户,没了父母管教的孩子在街上打架在旁人眼中就像疯狗互相撕咬,谁见了不说可怜,反倒还要唾上一口。

可唐小龙不想让弟弟那样窝囊活着,他早早辍了学,因为年纪小没地方要,就只能到车间打零工,干没人干的脏活累活,晚上回家给小虎做饭,小心翼翼地放好一天辛苦赚来的钱,还要给小虎缝补破了的校服裤。

毕竟是男孩子,还没人教,做的饭不好吃,缝补的针脚也乱糟糟,可唐小虎每次都把哥哥做的粥喝得干干净净,若有谁说他裤子上的补丁不好看他便一定要把对方的裤子撕坏。

小孩懂的道理不多,但他知道哥哥对他好,哥哥是全世界对他最好的人。


脑海中的画面闪得很快,98年,99年,00年,唐小虎不知道自己被关在库房里的那几天是怎么过的,疼的受不了了,就想想以前自己在外面打完架回家,哥哥一遍骂他傻一遍给他上药,自己则总会装作很疼地大叫,哥哥就会轻轻地吹吹伤口,唱那首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痛痛飞。

唐小虎知道哥哥不怎么算是个温柔的人,甚至在二十年后的“公益事业”中也见识了哥哥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物,可他总觉得哥哥看向自己的眼神中含着柔情。

后来一切也算风平浪静,唐小虎穿上了从未穿过的枪驳领西装,打扮的光鲜亮丽。可是在旧厂街的小屋里,某个风雨交加的晚上被雷声惊醒,下意识摸摸身边却没有人回应时,他也会慌张,总觉得年夜里哥哥那句“我弟弟有先天性心脏病”是一语成谶,心扑腾扑腾地乱跳,手脚冰冷让他只能独自缩回被子里,睡熟了便会梦呓,无数句听不清的呢喃汇成一句话:“哥,我好想你。”

尽管早上起来丝毫不记得晚上做了什么梦,但湿透的枕巾彰示着一切。


后来到了06年,哥哥从监狱里出来,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条受惊的小蛇,会好奇地看向四周却也总是不自然地收回目光,晚上唐小虎开了瓶白酒,在白金瀚的六年不是虚长的,每周总有几个晚上泡在酒精里,交映的灯光下如没有知觉般喝了一杯又一杯,他将酒量练得极好,可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醉了,他抱着哥哥,重复着无数次在梦中对唐小龙说过的那句话:“哥你别不要我。”

而唐小龙则是捧着弟弟的脸,看着弟弟像小狗一样亮晶晶的眼睛眼泪汪汪的,问他嘴上的疤怎么来的。

但弟弟不说,他记得那天的刀落在脸上,血糊在嘴上和鼻子上,差点呼吸不得,他记得身上每一个伤疤有多疼,所以他不说,他怕哥哥也疼。


18年,19年,20年,21年,强盛集团做得大了,在京海也算是一手遮天,往常没什么事,可是这次指导组来了却不走了。唐小龙开始频繁的拜佛,檀香的味道萦绕着屋子,放以往唐小虎应当会倚着佛室的门框笑他哥这么大年纪了还神神叨叨的,可这次他没有,他们的心里埋了太多事,随意扒出来一件背后都有无数人的鲜血淋漓,有一个声音总在告诉他,二十年了,要兜不住了。

于是唐小虎走上前,站在他哥旁边,兀自点上香,以前所未有的虔诚拜了三拜,他在心里说,佛啊,你必须得保我哥平安。

第二天唐小虎走前去佛室看了看,他见他插的香无缘无故就折了,心里咯噔一下,闭上眼睛,什么也没有说。

自此他未再礼佛。


意识开始模糊,呼吸变得沉重,嘴上的伤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隐隐作痛,唐小虎记得家里的衣柜里还放着他小学时的校服裤,就压在他那些西服的下面,他记得特别清楚,哥哥最后一次给他补校服裤的时候,缝上的补丁是只小老虎,黑色的裤上平白添了好大一块艳色,怪明显的。哥哥还说老虎傻傻的,好像小虎。

唐小虎不知道为什么自那次开始哥哥的针脚变得那么平整,也许是因为突然开窍了,又也许是因为无数个夜里在小虎熟睡后他悄悄练的。唐小虎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哥哥的厨艺变得好了,也许是因为家里条件变得好了,能买好多的菜,又也许是因为哥哥好多次趴在隔壁王阿姨的窗边,缠着问她菜怎么炒才好吃。

可惜见不到哥哥了,不然就一定要问他,把生来四十多年的所有疑问都问清楚:

“哥,你为什么小老虎缝得那么好?”

“哥,你的饭怎么这么好吃了?”

“哥,你觉得我拿着你送我的小海星好不好看?”

“哥,你在里面那六年到底过得怎么样?”

“哥,你为什么开始拜佛了?”

“哥,你怕吗?”

当然,在最后,唐小虎想,他还要说:

“哥,我把说你缝的不好看的小朋友全打了一顿。”

“哥,其实你做的白粥也特别好喝。”

“哥,我特别特别喜欢你送我的小海星,我也想送你一个礼物,但想了二十年也不知道应该送什么。”

“哥,那六年里我每天都想你。”

“哥,我并非不信佛,可是佛不保你,我就不敢信了。”

“哥,下辈子我还想当你弟弟,我们就踏实过日子,穷也没事,我就想和你一起好好过一辈子。”

“哥,能有你当我哥哥,值得走这一遭了。”

 

 

End.

 

(夏珩想说,唐骨是真的,好磕,爱磕😭😭😭

有没有磕唐骨的姐妹能扩扩我企鹅,vx也行





评论(13)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